宝贝儿浪里

YOU'RE IRON MAN

【虫铁】错位关系14

MCU设定

中长篇

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鼻翼上渗出一层亮晶晶的水汽,下巴压在手臂。闷热夏天,气浪被玻璃窗户阻隔在外,或者正相反是彼得窄小的卧室锁住夏日。墙上时针转动,距离彼得离开旅馆后把自己关在房间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,足以让思维像冰淇淋融化流淌,只留下空荡荡的大脑。

桌面都在发烫,他空白头脑里,罗杰斯队长皱起的眉头每隔五分钟重播一次。太蠢了,彼得的脸散发蒸汽。

“可能他太喜欢我了吧。”

男孩把头脸都藏进胳膊里。这会成为彼得.帕克十大愚蠢语录之一,排在“这是一次测试对吗”和“他总是把我当一个孩子”之后。当时他可没有这种想法,甚至为自己漂亮回击了那位精神偶像而暗自窃喜,彼得是这么认为的。真实情况是这句充满孩子气的话意外缓和了气氛,队长彻底把他当成了一个急于证明自己的小男孩,还耳濡目染学会了托尼.斯塔克的大言不惭。

托尼完全不适合做一个引导者,罗杰斯充满忧愁地看了一眼年轻人乱糟糟的头发,开始担忧起他的未来。不得不说,总是正确的美国队长也会犯错。不久之后蜘蛛侠在复联基地门口疯狂示爱的消息登上早间新闻,正刮胡子的罗杰斯一个手抖,这才意识到一切早有预兆,他该多担心担心托尼.斯塔克,虽然那时焦头烂额的钢铁侠可能并不领情。

目前,无论是罗杰斯还是彼得.帕克,都对对方印象不佳。罗杰斯认为蜘蛛侠是个自大的小鬼,可能会搞砸一切。彼得.帕克则不在乎队长是不是怀疑自己,而非常生气他质疑了斯塔克先生的信任。
 
队长详细说明了所有信息,蓝色眼睛非常认真:“如果需要任何协助,我就在这儿。”

“谢谢。”彼得希望自己的礼貌回绝表现得足够明显。他离开合上房门,突然感觉空荡荡房间里端正身子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的老兵有些可怜。门锁合拢,彼得抛开那一丝愧疚,迈步离开。

抱歉队长,这是他的“全权负责”,对胆敢伤害到斯塔克先生的复仇也只能由他来完成。

 

 

几小时前斗志高昂的彼得.帕克现在单手撑脸,大脑一片空白。一方面是自己脱口而出的蠢话让脸颊发热,另一方面…彼得揪住自己的头发,毫无头绪,他的眼神发直,蜘蛛侠对接下来的行动毫无头绪。

如果线索很少,确实可以拉住一条线追查下去,但目前一切还在水面之下,混血像藏在浑浊池塘里的鱼,滑不溜手。

兵工厂,爆炸,图腾……关键词乱蹦乱跳,夹杂毫无关联的细节。彼得莫名其妙想起女人蓝色嘴唇。年轻人鼓起脸颊吹动垂下的头发丝,乐高模型、桌上乱七八糟的课本和一些工具围着他不断叽叽喳喳。他把那些东西推开,接着听见厨房里梅姨没有拧紧的水龙头在滴水。
 
嘀嗒,嘀嗒…他捂住耳朵强硬地把自己地思维拉回,混血的出现,他们打了一架,小男孩的消息和酒吧…嘀嗒,酒吧里杜莎带来了斯塔克,纳米技术、蓝嘴唇和她奇怪的发音,和西班牙语不太一样…嘀嗒嘀嗒,图腾与博物馆,接着是小巷战斗和爆炸。彼得强迫自己不再回忆斯塔克先生脸颊上的血迹,最后是杜莎的失踪…嘀嗒嘀嗒,水声穿透手掌,声音越来越大。杜莎、混血、杜莎……

 

 

“你不该吃这些东西。”哈皮的声音充满了克制。托尼.斯塔克挑衅地看了他一眼,伸出舌尖,更加大口地把冰淇淋塞进嘴里。

“我挺喜欢坚果冰淇淋。”冰淇淋有些化了,掉了一块在他肚子上,斯塔克把衣服拉了拉:“这该死的鬼天气,我还得躺在病床上,我的手臂快馊了!真的,我都闻到味了!”

“星期五设定的温度非常合适。”哈皮认为他的老板完全在无理取闹,这里的环境不能更好了,非常适合一个病人修身养息。如果可以,他愿意在这里躺上一年,什么也不干。

“这里不适合托尼.斯塔克”,托尼不用看都知道哈皮的想法:“我的实验设备什么时候能转到这间房里,我的脑子需要活动。”

毫无疑问是个大工程。波兹禁止斯塔克身体恢复到一定程度之前搬回实验室,同时那堆精贵的实验器材设置安装也绝非易事。夹在两个人之间的哈皮.霍根理当左右为难,但感谢上帝,感谢彼得.帕克。

“不知道彼得现在在干什么?他一个人真的能解决吗?”哈皮夸张的语气像舞台剧演员,他的老板成功转移了注意力。

“我以为事情已经很明显了,彼得是个聪明孩子。”斯塔克扔掉化了的冰淇淋:“他又不是你。”哈皮的笑脸变僵。斯塔克看了他一眼,懒洋洋地看向窗外。

 

 

“法国。”斯塔克说。

“法国!”彼得叫了出来。

“杜莎是法国人,作为纳米领域的专家被我邀请。她不太熟的朋友向她推荐了爵士酒吧,又带着我和彼得去了博物馆,和我一起掉入陷阱,最后失踪。”

“队长说混血从法国来!杜莎那古怪的口音!”彼得站起身,椅子腿在地板上拉出长长刺耳的声音:“按理说那个混血他拥有兵工厂,手下应该不少人才对,居然一个人东奔西跑。一点也不像一个重要人物。他更像个打手。”

“仔细想想,杜莎一直牵着我的鼻子,我开始只是好奇她想干什么。”

“我开始就感觉杜莎不怀好意!她肯定对斯塔克先生有所企图!”

“混血的出现很古怪,我居然没找到他的踪迹线索,而跟着杜莎,四处都有他的影子。”

“我追查的明明只是那个混血,杜莎却总是阴魂不散。”

“他们肯定存在某种联系。爆炸后杜莎就失踪了,如果认真回忆,会发现是杜莎把我领到那间房子。那个陷阱不是针对我,杜莎才是猎物。”

“杜莎的目标是斯塔克先生,而混血的目标一直是……杜莎。”

 

 

 “杜莎是钥匙。”声音合奏,他们异口同声。

哈皮调整茫然的表情,傻笑了几声:“等等我的脑子有些晕,如果目标是杜莎,那个想杀死杜莎的人想要什么?杜莎又想要什么?她去哪儿了?动机又是…”

“不知道。”斯塔克回答得理直气壮。

哈皮噎了一下,有些不甘心:“那刚才的一通分析有什么用?”
 
“没什么用。”托尼用看傻子一样的眼光看了看自己的老朋友:“祖传的斯塔克人生哲学,考虑是浪费时间,走之前就得会跑。我只知道某个人害我躺在这里,对纽约市民存在极大的威胁。”

“没人能惹了我不付出代价。管他什么理由动机,我只有一个应对方案。睡衣崽会知道该怎么做的。”

 


 
彼得.帕克从天花板翻下来,拉下面罩,红色制服熠熠发光。

“先动手再说。”彼得.帕克排空乱七八糟的想法,定位了从队长那里得来的工厂地址。


TBC

评论(11)

热度(82)